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资讯
岑巩县委听取县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8-07-12  作者:李家彬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11日,岑巩县委书记、县委深改领导小组组长杨伟主持召开了中共岑巩县委全面深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听取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家彬作的关于县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县委深改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家彬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岑巩县检察院党组根据中央、省、州、县委和上级检察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人员分类管理、经费资产州级统管、内设机构优化、司法责任制落实的检察体制改革目标,按照“一个坚持、两个结合、三个提升”的工作思路,扎实、创新、稳步、深入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公益诉讼、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法检“两长”同堂办案、“逮捕诉讼化”、“两法衔接”、“补植复绿”、检察建议动态监督等司法改革工作有效推进。“一个坚持”,就是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是检察工作的重大事项,认真落实《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实现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向党委请示报告常态化,确保了司法改革正确的政治方向、改革重点及改革措施的落实。“两个结合”一是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紧抓县委改革重点并与其他改革工作相结合,使司法改革和检察工作自觉融入全县改革目标任务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上级规定的刚性改革目标任务与自选的改革目标任务即“自选动作”相结合,使司法改革工作既确保正确的改革方向,又突显岑巩检察特色。“三个提升”一是通过改革激发了检察人员工作创新的内生动力和工作热情,提升了工作质效;二是通过提请县委印发相关工作方案、与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提升了法律监督合力;三是通过改革展示了检察新形象,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2017年分别位列全省检察机关第8、全州第5。

  岑巩县委书记、县委深改领导小组组长杨伟同志对县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2018年改革目标任务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加强宣传和总结提升,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抓出展示岑巩检察工作特色和亮点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司法改革经验。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案件信息公开
权威发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检察长接访预约平台 检察长信箱
法规查询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文苑
书画长廊
摄影欣赏
工作札记

版权所有:岑巩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