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资讯
岑巩县检察院“四举措”打造“党建+检察”工作品牌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岑巩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党建+检察”工作品牌,使党建工作和检察工作双融合、双促进,进一步激发干警工作动力和热情,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一是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构建检察工作新格局理念。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检察工作重心不断向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延伸。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稳步推进“两法”衔接;依法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维护人民群众食品、饮水安全,助农民工讨薪维权;依法从严、从快惩治扶贫领域犯罪,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化解扶贫领域矛盾、打击涉农犯罪,有效护航脱贫攻坚工作;畅通群众来信来访渠道,积极利用“12309网上网下服务一体化平台”“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等多个大数据运用系统,践行“公正、阳光、高效、便民”的检察服务宗旨,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 

二是以创新“三讲堂”为载体,不断强化政治理论教育。岑巩县检察院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将“道德讲堂”、“周一讲堂”、“新时代干部讲习所”三个讲堂融合开展,通过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带头讲课,实现党组成员、支部委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及普通干警走上讲堂讲课,并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授课不限定形式,题材涉及党的基本政治理论知识、党和国家政策、路线、方针及法律法规、检察业务知识和其它积极健康向上的内容,内容丰富充满正能量,深受干警好评,目前已开展“三讲堂”活动6期通过开展“讲堂”,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检察业务工作融合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警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 

三是以院村支部联建为平台,努力助推法治扶贫工作该院党支部与联系帮扶村党支部建立联建工作制度,定期到村开展走访调研、慰问及法律政策讲解宣传活动,组织召开院村支部联谊座谈和主题党日活动,共谋脱贫路子,共话法治扶贫。5月下旬以来,该院组织多名党员干警深入联系帮扶村,利用座谈会、院坝会、火坑会等流动讲习方式,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和法治扶贫为主题,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坏扶贫工作的刑事案件和农村中存在的不赡养、不抚养、不扶养等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行为,详细开展政策讲解和法治宣传,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开展法治扶贫讲习活动4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3起。 

    四是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全力建设规范化党支部。2018年为黔东南州委确定的“支部建设年”,岑巩县检察院党支部结合以“铸魂行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打造思想和行动上“双过硬”的检察队伍。该院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对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八化”标准,深入开展摸底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形成工作台账,落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实行工作月调度制度,稳步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今年来,召开党员大会2次,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及主题党日活动5次,支委会8次,上党课3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案件信息公开
权威发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检察长接访预约平台 检察长信箱
法规查询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文苑
书画长廊
摄影欣赏
工作札记

版权所有:岑巩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