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最新资讯
岑巩县检察院联合交通部门为“组组通”公路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要想富先修路,要脱贫路先行”。为争取早日打赢帮扶村脱贫攻坚“组组通”公路建设大决战,2018年6月11日,岑巩县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杨光军、副检察长张余,邀请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局长张远军到该院扶贫帮扶点天马镇雷公田村指导“组组通”公路建设工作。 

  在现场会上,张远军局长先是听取了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关于“组组通”公路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然后张远军一行深入到毛城坡组、雷公田组、两河口组等片区现场查看通组路线路设计和群众出行情况。结合本职工作,张远军指出,一是全村的“组组通”公路设计要从全局出发,大处着想,应纳尽纳,方便群众出行;二是通组路建设严禁重复建设,避免浪费公共资源;三是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将通组路的遗漏路段、未开工路段、进度缓慢路段以清单的形式及时上报县交通部门统一调度;四是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要加强对“组组通”政策的宣传,排解好矛盾纠纷,夯实群众基础。同时,杨光军常务副检察长结合检察职能和当前法治扶贫的工作要求,强调:一要结合当前的院坝会,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二要积极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加强对通组公路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的有效监督,确保帮扶成效;三要加强对农村一些阻碍或破坏“组组通”道路建设的违法行为,进行摸排和劝阻,对情节恶劣的,要及时予以查处,做到快侦快诉快判,为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近年来,县检察院作为雷公田村的帮扶单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调项目、筹措资金,凝聚帮扶合力,共同为帮扶村的脱贫出列出谋划策。目前,该村的通组路已全部列入县“组组通”项目库,各标段的道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案件信息公开
权威发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检察长接访预约平台 检察长信箱
法规查询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文苑
书画长廊
摄影欣赏
工作札记

版权所有:岑巩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