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岑检动态>>媒体播报
贪小便宜 遭大损失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岑巩县检察院以陆某涉嫌诈骗罪依法向县法院提起公诉,最终法院判决陆某犯诈骗罪判处刑罚,并处罚金。

  2010年11月,秦某、胡某邀请被告人陆某一起诈骗他人财物,陆某等人来到岑巩县城,寻找诈骗目标,其见到一个30多岁的女子周某后,便以外来人不熟悉路为由,搭讪了被害人周某,然后在财政局巧遇同伙胡某,陆某某以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急需用钱为由,将身上事先准备好的三十张秘鲁币说成英镑,要求周某与胡某帮忙到银行兑换,与假扮工商银行工作的秦某会面,秦某告诉他们一张秘鲁币可换13800元,即胡某邀请被害人周某以10800元兑换了秘鲁币,最终导致受害人周某以为有利可占,上当受骗10万元。三人各自分赃逃离,被告人陆某于2016年8月份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陆某到案后,退还了被害人的财物。在此,提醒广大的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勿轻信于他人,不要贪小便宜,而遭受大损失!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案件信息公开
权威发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检察长接访预约平台 检察长信箱
法规查询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文苑
书画长廊
摄影欣赏
工作札记

版权所有:岑巩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