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岑检动态>>工作动态
岑巩检察:联合六部门召开涉未家庭 教育指导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督促未成年人父母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及遭受侵害413日,岑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席会议,县未保委、县教科局、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就《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主要内容进行会签,这也是岑巩县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首个联席会议。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教育行政部门、民政部门、社会团体、妇联组织、群众性工作组织在家庭教育指导领域的协作配合,拓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联动机制,既是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有利举措,又是相关单位勇于担当职责任务的积极体现。切实推动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社会化支持有效衔接,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指导大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阳光检务  SUNSHINE JIANWU
案件信息公开
权威发布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工作报告
 便民服务
检察长接访预约平台 检察长信箱
法规查询 律师接待预约程序
 检察家园 PROCURATORIAL HOME
检察文苑
书画长廊
摄影欣赏
工作札记

版权所有:岑巩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